更新Movabletype到6.1版本

  • Posted on
  • by

我的Movabletype版本已经好久没有更新了,一则因为这个软件现在不能方便下载,二则我把网站托管在Openshift上之后,很多操作通过Git命令,久不用就得重新学习。

今天我抽空把网站升级完之后,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复杂。

现在我把操作过程记录下来备忘。

首先是获取Movabletype的最新版本下载地址。下载免费的Movabletype个人版,需要通过其日本官网,下载入口在这里。输入个人邮箱地址,选择用途后,会收到一封邮件,告知下载网址及软件提取码。按照邮件的说明,尝试下载软件。无需将软件完全下载,只需获取对应软件的下载地址,供下一步使用。所涉及的网页、邮件多为日文,如有不解之处请使用翻译工具。

接下来就需要把最新版本软件上传到Openshift服务器上。采用Git的方式不管是全新安装还是升级的过程对国内用户来说都是一种煎熬,因为解压之后文件众多,且国内与国外之间进行文件传输很慢。我的办法是通过SSH登陆远程服务器,使用wget命令,根据前一步获得的软件地址,直接下载压缩包到Openshift服务器。

接下来就是按照常规的办法进行unzip,然后升级或安装。关于Openshift的路径结构可参考这篇文章

好了,开始发布!